close

正顎手術這個名稱是我國中時某次看牙醫時從牙醫師口中聽到的
醫師直接點出了我長期在意的咬合不正跟戽斗
也老實告訴我我的情形戴牙套雖然能改善咬合但會變得更戽斗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稍微了解這個手術發現健保不給付價位也挺高的
當時的我根本沒有能力負擔手術費用
於是
動手術這個念頭就從那時候慢慢在心中萌芽了 

 

出社會幾年後自己有了一點能力也追蹤凡登診所陳瑞鋒醫師的部落格很久了
看過很多經過他手改頭換面的真實案例(包括知名的網美)
默默在心中確定就是他了,非他不可
於是幾通電話的預約開始了我的正顎之旅 

----------

正顎 - 凡登整形外科

因為我住在外地,所以診所跟牙醫的諮詢凡登的助理都幫我約在10/17同天(貼心
預約當天我提早了兩個小時到達他們還是安排了一個開放式的小包廂給我休息等待
旅途勞累的我就在那個沙發上睡了兩個小時 
然後終於輪到我諮詢了~
一進診間陳瑞鋒醫師還關心我的身體會不會太累哈哈
可能剛剛看我在外面睡了很久.....

陳瑞鋒醫師大概看了一下我的咬合、跟我說明一下手術跟矯正配合的順序時間長短
還用電腦給我看了很多給他正顎的術前術後照
因為我也對正顎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就沒多問什麼
就到隔壁拍術前紀念照然後移駕牙醫嘍

----------

矯正 - 怡登唯美

陳瑞鋒醫師推薦給我的矯正配合醫師是許勝評醫師
許勝評醫師人很親切,因為我是外地來的還先幫我把報告在後天趕出來(感動)
省了一趟聽報告的交通費 (通常好像要等一個月左右)
今天就是先印齒模 + 照口內3D影像

 

後天回來聽報告的時候
許勝評醫師跟陳瑞鋒真的很為我著想
因為我住外地如果之後矯正每個月都要到台北一兩趟拉線
長期下來交通費很可觀 
所以他們討論後決定我不用術前矯正
只要在術前一個月裝上矯正器(不用拉線喔),術後開始戴矯正器約兩三個月
就可以轉戴隱適美術後矯正通常需要半年至一年
隱適美如果我都乖乖的戴可能三個月回去看一次狀況就好

放一張我赤裸裸的牙齒X光片 🙈  

下次就是抽血跟臉型討論還有戴下排矯正器啦!

arrow
arrow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